恶犬47

请看置顶,网页版请复制置顶文章链接👉http://tianxiandou.lofter.com/post/1ee5bfef_12d269ca3

【戬空】天命纠缠(章六)

@梁下三两小人 太太学习,这一章比较粗长
下章完结,我要退居二线等你们投喂辣
最大的神助攻丰收他娘上线
————————————————————
杨戬和卷帘蹲在一起商量硝石枪的设计:“这个需要再轻一点,要方便携带,装弹快,容易瞄准,而且……”
“卷帘原来你在这里啊!”猴子突然冒出来,拉起卷帘就走,“你再来帮我看看这个硝石炮,我觉得得改改。”
“孙悟空!”杨戬叫住他,“你得分先来后到吧?”
孙悟空把卷帘拉到身后,看着杨戬:“我的大炮才能抓住妖云,你那些垃圾根本派不上用场!”
卷帘一听不乐意了:“喂喂喂怎么能说我的创作是垃圾呢?”
“你哪里来的自信?”杨戬走过去抓住卷帘另一只手,“卷帘是我先请来的,要先帮我。”
“姓杨的你别耽误功夫,卷帘跟我走!”
“不准走!”
卷帘被他们两个变态大力王拉来扯去,头都被晃晕了。
“两位老大!两位大佬!”卷帘哀求,“不如你们先打一架,谁赢了就听谁的?”
对这两个人简直是再好不过的建议了。
两人立刻扔下卷帘打起来。
不论过程怎样,也不说最后是谁打赢了谁,反正结果是卷帘跟着孙悟空走了。
杨戬满脸无奈加郁闷的站在原地,看着那猴子嚣张的背影出神。
忽然背后一阵风压过来,杨戬敏捷地回头准备攻击,见到偷袭者是个拿着扫把的老太太时,生生止住了动作,任由扫把劈头盖脸的打下来。
“臭小子,叫你不回家!叫你干活偷懒!我打死你这个臭小子!”
“你认错人了!”杨戬一边躲闪一边解释。
“刘阿婆,您认错啦,这不是您家儿子。”路人急忙拦下老太太来。
“胡说!这就是我家丰收!”
“阿婆,我们去干活呢,您先回家做上饭吧,我们干完活就回家吃饭,啊!”一个村民哄着老太太回了家,转头跟杨戬解释,“神仙莫怪,这刘老太原本有个儿子,叫丰收。早些天被那妖云吸走了,刘老太神志不清,把你当成他儿子了。”
杨戬摇摇头表示不介意。
————————————
主张攻云和主张抓云的两队人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总算在两天后万事俱备。不知那妖云是不是对这里有了忌惮,这两日也没有再出现。
杨戬坐在吊桥上,看着下面猴子和阿紫肩并肩有说有笑。
猴子给阿紫讲之前的花果山,讲漫山遍野的鲜花盛开是多么好看。
讲着讲着难免伤感。
阿紫安慰他:没关系,一切都会恢复从前的样子,花果山会再次开满鲜花的。
孙悟空笑笑,抓起一把土,“你看这里,水源都被吸干了,连根野草都不长,怎么会开满鲜花?”
忽然一个东西砸到孙悟空后脑勺上,孙悟空回头,见杨戬坐在吊桥上,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他砸的自己。
“死人脸你想打架?”
“蠢猴子,捡起来看看那是什么。”
孙悟空皱着眉捡起砸他脑袋的布包,打开,看见里面装着不同的种子,有些他见过,有些没有。
这是杨戬在人间游历两百年间,收集到的每个地方最好看的鲜花的种子。
“这是花种?”孙悟空疑惑问他。
“什么?这是花种吗二郎哥?”阿紫见杨戬点头,兴奋的拉着猴子,“我们快把它们种下,很快花果山就可以重新开满鲜花了!”
孙悟空抬头看杨戬,后者哼了一声,从吊桥上站起来走开。
——————————————
那些鲜花,无论种在哪里都会盛放,唯独种在花果山,是长不出来的。杨戬回头看了那两个天真的人一眼,他们还在兴奋的挖坑培土。
算了,能高兴一时是一时吧。
杨戬正出神间,突然听到有人叫他。
扭过头去,见是前两天拿扫帚打他的那个老太太。
“丰收,快过来!”老太太急切的朝他着手,“过来!”
杨戬犹豫片刻,走了过去。
“娘这里有好东西给你,”老太太挎着一个篮子,掀开上面盖着的布,篮子里躺着鹅卵石。
“来来来,这是你最喜欢吃的烤红薯了。”老太太笑的慈爱。
杨戬犹豫了比片刻长一点的时间,把石头接过去假装咀嚼。要是让认识的人看见他这种宛如智障的行为,他就没脸面存活于世了。
老太太一边用慈母的眼光看着他“吃红薯”,一边絮絮叨叨一些母亲们常说的唠叨话。
这些话大多数子女听了都会心烦皱眉,可杨戬一点都不觉得厌烦,这些话他从来没有听过。
杨戬没注意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直到猴子找到他,这才发觉窗外天已经暗了。
“我们准备点火引妖云了,你藏在这里干什么?”
老太太看看猴子,揪揪杨戬的衣服:“丰收啊,这丫头是谁家的?”
猴子一头雾水。
“他不是……”
“哦,我知道了!”刘阿婆长呼一声打断他,“这不就是老张头家那丫头吗?”
老太太把杨戬拉到一旁,以孙悟空完全能听清楚的声音对着杨戬“耳语”:“这丫头是黑了点,壮了点,嗓门粗了点,但长得还算标致,看着也能干活,你打算什么时候娶人家进门?”
“他不是……”
刘阿婆不再搭理他,走到孙悟空跟前:“丫头,叫啥名字?”
孙悟空看杨戬,杨戬手指着门口,嘴型:“z-o-u——”
“走?”孙悟空同样以嘴型问。
杨戬点头。
孙悟空粲然一笑,对着刘老太道:“俺叫翠花。”
杨戬胸腔里一阵翻滚。
“这名字真好听!”刘老太看着孙悟空满眼都是喜欢,“你这胭脂涂得可真好看,一看就是会打扮的。”
孙悟空摸了摸脸上种花时抹上的的泥道子,笑笑娇羞道:“这是丰收哥送我的。
杨戬给他气得喉头一甜。
“没想到这小子那榆木脑袋还有开窍的时候?”刘老太欣慰的看着“儿子”。
“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杨戬怕这家伙又说出什么让他气吐血的话来,急忙拎起孙悟空的后衣领往外拖。
“这天都快黑了你们去哪啊?”老太太追出去,“晚上记得回来吃饭啊!”
“丰收哥哈哈哈哈哈丰收哥你能不能放下人家?”猴子一边笑一边调侃他。
“闭嘴,再叫打你。”
“丰收哥,丰收哥,你想娶翠花吗?”
“你就这么想嫁给我?”杨戬放下他,正色问。
孙悟空被他突然的正经给弄的一愣。
“嗯?”杨戬凑近他。
咚咚、咚咚……
“神经啊你!”孙悟空推开他拽步离开。
————————————————
明明两人还是敌人的立场,配合起来却无比默契。在杨戬攻云队的掩护下,孙悟空成功用硝石炮击中妖云,将它凝结成冰晶似的固体,落入事先准备好的大笼子中。
天降甘霖。
众人雀跃舞蹈,欢呼神仙万岁。
“下雨了,我们种的那些花就能开了。”孙悟空圆圆亮亮的眼里满是喜悦。
杨戬看着他,看着下面欢呼的村民,心里忽然升起一丝希望:或许真的有可能呢?
“丰收啊,回家吃饭啦!”老太太有点“阴魂不散”,从人群中挤出来朝他们走来。
“你娘来找你了,”猴子嬉笑,“我先走了!”
胳膊突然被抓住,孙悟空回头,困惑的看着抓着自己胳膊的手。
“你是儿媳妇,不跟我一起回去吗?”
“谁是——”
“翠花!”老太太一把揪住要跑的孙悟空,“走走走咱回家吃饭,娘给你们做了好吃的。”
“诶诶诶、老太太咱刚认识,我还不是你儿媳妇呢。”他可没杨戬那么缺母爱,见个谁都想叫娘。
“别急,别急,今晚睡了不就是了?”老太太笑的意味深长。
孙悟空严重怀疑这老太太根本不是脑袋不清楚,而是杨戬找来耍他的群演。
“我是男的!”孙悟空反手扯过老太太的手按在自己胸膛上,“你摸,平的。”
杨戬翻了个白眼望天。
老太太愣了愣,反应过来将他扯近了些,用周围人都能听到的分贝对他“悄悄”的说:“这么小可不够奶孩子,娘有祖传手法,让丰收多给你揉揉,就变大了。”
孙悟空:“????”
——————————————

小茅屋里,油灯洒出一片昏暗的光。
“丰收啊,这是娘给你煮的汤,大补。”刘老太把一碗冒着热气的汤端到杨戬面前。
猴子左右望了望,“我的呢?”
不是把我当儿媳妇么,这么偏心?
老太太笑笑:“女人家不喝这个。”
杨戬一口汤呛住,几乎把脸埋进了碗里,肩膀剧烈抖动。
孙悟空在桌下狠狠地踢了他一脚。

沉默着吃了一会儿,刘老太忽然一放筷子:“对了还煮着粥呢!我去端一下。”
说完就出去了,还顺手把门带上。
“给我尝尝!”孙悟空一把抢过杨戬面前那碗汤,灌了一口,吧嗒吧嗒嘴,“味道怪怪的。”
“给男人喝的。”杨戬一本正经道。
“想打架是不是?”
“在别人家里安分点。”
“切。”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孙悟空把筷子当袖珍金箍棒拿在手里把玩:“你觉不觉得,那老太太离开很久了?”
“嗯。”
“我出去看看。”孙悟空拍拍吃撑了的肚皮,朝门口走去。
过了几秒杨戬听到猴子说:“杨戬,门好像是给锁上了。”
杨戬皱皱眉,走过去拽了两下,外面传来类似铁链晃动的声音。
“刘阿婆?阿婆?娘?”杨戬喊了几声,听见有脚步声靠近,接着是老太太的声音:“怎么了?”
“……门锁了。”
“哦!我怕有人打搅你们睡觉。”
“……”
“你们快去睡吧,早点上床昂。”
“喂……喂?!”杨戬拍了两下门没有回应,转身见猴子抢先占了房间里唯一的床。
“没仙术,只能砸了门再出去。”猴子对上他质问的眼神,耸了耸肩,“人家请咱吃饭,你好意思就去砸。”
见杨戬不吭声,孙悟空翻了个身,“那我睡了先,你随意。”
过了几秒,杨戬立在床边,踹猴子屁股一脚,“滚到里面去。”
————————

月上三更。
孙悟空被热醒了。
“杨戬你热不热。”
杨戬心烦意乱,不想理他。
“好热啊。”孙悟空翻来覆去,有意无意地踹了杨戬好几脚,几乎要把他挤下床去。
“你给我安分一点!”
杨戬耐心终于被磨光,低吼一声翻身压住乱动的猴子。
一瞬间两个人都安静了。
因为体位的原因,两人由于某种不可抗力变得蠢蠢欲动的某处在剧烈摩擦之后完全精神抖擞起来。
尴尬的顶着对方。
“诶?我一直没好意思说,原来你也是这样啊?”孙悟空笑笑,语气里可没有半点不好意思。
杨戬心里的烦躁更上一层,他就算对猴子有点想法,也不至于睡一张床就发情吧?
该死,肯定是那刘老太给的补药,专门给男人喝的,可不就是壮阳药吗。
“做不做?”孙悟空撞了他一下。
“做什么?”
孙悟空翻个白眼,都这种情况了,还能干嘛?打架么?
“上我,或者我上你。总不能憋着吧?你要是不想,那我就自己用手。虽说两个人更舒服些吧……”
“你和别人做过?”杨戬声音里带上不易察觉的怒气。
孙悟空像是听见了笑话:“我在妖魔界行走三百年,你说呢?又不是你们这些假正经的神仙……”猴子眼珠子转转,忽然像想到什么,“你该不会没弄过这事儿吧?”
“你对我有意思么”这句话杨戬问不出口,只好换种说法,“你和不相干的人,也能随意交合?”
孙悟空一愣,依旧是笑脸:“怎么,你要是嫌我……”
“做!”杨戬打断他。
“好,”孙悟空笑嘻嘻的,手摸上杨戬腰带,“既然你没做过,让我来就好。放心,我会温柔一点……诶诶诶?”
话没说完就被杨戬掀翻过去,裤子被扒下来。孙悟空脸埋在潮湿稻草气味的被褥里,听见身后杨戬说:“你受着些,我可不会温柔。”
他在人间行走两百年,见识的东西,比孙悟空多得多。

屋子里动静不小,刘老太在隔壁笑得露出漏风的牙,说不定啊马上就能抱孙子了。
——————————————
翌日清晨。
门外锁链哗啦响了几声,随着门的打开,阳光和刘老太精神头倍儿棒的喊声一起传进屋子。
“起床啦丰收,被窝里再热乎也不能贪懒啊!大伙都开始耕地准备种庄稼了!”
杨戬黑着脸经过笑盈盈的刘老太,看都没看她一眼就出门了。
“吃点东西再出门啊?”刘老太喊他。
“阿婆,”孙悟空岔着腿从床上爬下来,“哪有洗澡的地方?”
“东边山坳里有个大坑,昨天下雨应该是积了不少水……”
“哦知道了。”孙悟空也立刻出了门。
刘老太反应了一会儿,觉得哪里不对:“怎么还不改口叫娘啊?”
————————————————
总算是有了水源,村民们从陶罐子里拿出种子准备播种。大伙都忙着耕地抬水,忙的热火朝天。
孙悟空和杨戬这两大劳动力自然是跑不开,就算没了仙力,这俩也能套上牛轭犁地用。
饭点上,人们坐在地头歇息。阿紫和其他姑娘们也干了半日的活,过来给他们送完饭,也没心情和猴子玩闹,就回去歇着了。
孙悟空刚吃完干粮,正坐在一块石头上喝水。杨戬走过去,递过去半截烤红薯。
孙悟空抬眼看了看他,接过来嘟囔:“果然偏心。”
“你还好么?”
孙悟空啃着烤红薯,知道他是问昨夜的事,随口答,“没事,早不疼了。”
看孙悟空这满不在乎的反应,杨戬一皱眉,说出来的话偏偏违着心意,“昨晚的事是个意外。”
孙悟空噗嗤一笑,“我又没让你负责。”晃晃手里的烤红薯,“那这算补偿咯?行,行。”
“孙悟空!”杨戬怒火腾的烧起,没忍住吼了一声,将周围人的目光引了过来。
杨戬难得失态,孙悟空却一反常态没什么过激反应,慢条斯理的吃完红薯,舔了舔脏兮兮的手指,才抬眼正视他:“杨戬,你该不是看上我了吧?”
杨戬语噎,自己的表现太明显了么?
“我又不傻。”猴子说,“天上一天,凡间一年。我们现在能面对面有说有笑,只是因为那什么狗屁天尊还没有找着我们。”
“但她早晚会找着的。”
“到时候,你站在哪边?是维护你的天命,还是……呵。”
孙悟空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看着花果山的千里赤野。
“杨戬,你清醒一些,我们一直都是敌人。”

评论(31)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恶犬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