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犬47

请看置顶,网页版请复制置顶文章链接👉http://tianxiandou.lofter.com/post/1ee5bfef_12d269ca3

【藏空】点梗②

口太要的月饼
——————————
“金蝉子!”
猴儿蹦蹦跳跳过来,扑到僧人后背上搂住他的脖子。
金蝉子放下经卷,撇过头亲他一口,把猴儿扯进怀里,眼里温情脉脉,“去哪里玩了?”
“唔……去了好多地方……”齐天大圣本来也是个闲职,陪着这和尚看经也无聊,就整日里闲逛。
金蝉子伸手抹了抹猴子嘴角,笑道:“又偷嘴了?”
“哪有偷,我碰灶君从人间回来,拿着月饼,就顺手要了一块。他说人间这就要中秋了。”悟空靠在僧人怀里,不知回忆起什么,“人间中秋还是挺热闹的,我小时候……”
声音戛然而止。
金蝉子注意到怀中人有异样,问:“怎么?你想下界去玩?”
“不想。”猴儿兴致忽然低落,金蝉子也不知为何,也不想追问,只温声哄他转移注意:“灶君那月饼好吃么?”
“一般啦。”
“你知不知道,这天下间最好吃的月饼在哪?”金蝉子挑眉问他。
悟空果然被他转移了注意,好奇道:“哪里?”
“你知道广寒宫嫦娥仙子么?她年年做了月饼送至众仙家处,就算再不贪口腹之欲的人,尝到那手艺也会啧啧称奇,有桃花馅的,桂花馅的,芝麻糖的……”
猴子咽了咽口水,睁大眼睛:“我想吃!我想吃!广寒宫是么?我去找她!”
“诶——”金蝉子把猴子拉回怀里笑道,“你这小馋猴,一来送月饼的时候还没到,二来那月饼有数,三来你又不认识那蟾宫仙子,怎能这样唐突呢。”
“麻烦麻烦!你勾起我肚里馋虫,又不给我吃!那怎么办!”猴子气恼推开他。
“莫急,我去找仙子说了,拜托她多做几个你最喜欢的桃花密馅儿的,如何?”
“好好好,你快去快去!”
-
广寒宫。
“姐姐,金蝉佛子来了!”兔耳少女兴奋地跳进来。
嫦娥正素手捞了桂花瓣来嗅,忍不住轻斥她一声,“喧嚷什么,请人进来了?”
“进来了!”兔耳少女转身看着走进来的僧人,“金蝉哥哥!”
“捣你的馅去,今年要月饼的仙家多,时候就要到了。”嫦娥点点她轻斥一声,玉兔吐了吐舌,蹦蹦跳跳跑开了,却在拐角处藏下,偷偷瞧着金蝉子英俊的侧颜。
嫦娥笑着打了招呼:“今年的月饼已做好了,等吉时到了,便差人清点了给众仙家送去便可。”
“仙子受累了。”金蝉子闻了闻桂花酥香,脾醒神悦,“我提前来,是想烦累仙子多做几个月饼。”
“不妨碍,是佛祖想换换口味?”
金蝉子笑着摇摇头:“是齐天大圣,那猴儿嘴馋,听说仙子手艺,非要尝几个不可。”
“齐天大圣,”嫦娥念一句这名号,笑道,“我久在月宫消息闭塞,倒也听说了这等人物,听说是个下界猴妖?怎的佛子与他相识?”
金蝉子想起那猴儿,向来淡泊的脸上挂了温柔笑意,把藏在暗处偷瞧的少女看的脸红心跳。
嫦娥见他这表情,勾唇笑道:“怕不只相识这么简单吧?”
岂止相识,更是相近相亲。
“有幸结识,相交甚欢。”
嫦娥笑道:“改日我定要见见,这能让灵山第一佛子中意的,会是个何等人物。”
玉兔正怀春乱想,听见“中意”二字,面上一僵。
金蝉哥哥,有中意的人了?
……那个……什么齐天……那个猴子?
猴子有什么好的!又不可爱,又不乖巧!
她这边气恼发愁,那边金蝉子交代妥当,便告辞离去,她伸长脖子,目光不舍地跟着那人背影远去,忽然被敲了脑门一下。
“哎呦,姐姐!”少女捂住额头抱怨。
“偷看够了?还不去做活?”嫦娥叉着腰,毫无外人跟前清冷仙子的模样,“金蝉子托我做几个桃蜜月饼,你快去捣馅儿,多放些蜜糖。”
哼,桃蜜馅,不就是喂猴子的么!玉兔忿忿转头离开。
-
出了广寒宫,金蝉子手指摩挲着一颗佛珠,捏了捏:“还不变回来。”
那珠子一闪,一只毛猴儿落下来,正被他接在怀里。
“你怎么认出是我?”猴子笑嘻嘻问。
金蝉无奈笑笑:“哪有佛珠会流口水的?”
“好香啊,我都等不及了,”悟空搂住他脖子,“多久能送来?”
“莫急,人间明日便是中秋,等我们回去,仙子就该差人来送了。”
-
“是不是月饼来了?是不是是不是!”悟空见金蝉子提着个锦盒进来,急切地问。
“馋猴儿,莫急,莫急……”金蝉子无奈被他抢去盒子,抓出一个月饼来往嘴里塞。
“噗……呸呸呸……这是什么啊!”猴子把月饼扔回盒里,抓起茶杯漱口。
金蝉子疑惑去看:“怎么了?这月饼……”
不是桃蜜馅儿的?还有一股药味,小尝一口,苦涩味道在嘴里蔓延。
“想是仙家太多,仙子送错了罢。”
“送错了?我看是她耍我吧?我要去找她理论!”好一番等待,却被喂了一口苦药,孙悟空心里气恼,蹦起来就要闯广寒宫。
“悟空!”金蝉子一把将猴扯回怀里,“她也不是有心,这月饼乍尝虽苦,细品之下却慢慢回甜,你不觉着?”
“……哪有回甜?你这和尚睁着眼说瞎话,放开唔……”
嘴唇被人含住,牙关撬开,舌头闯进来勾着他细细chan绵。
良久悟空才红着脸推开他:“你干什么!臭和尚,干什么突然亲我!”
“细品之下就会回甜,尝到了么?”金蝉子笑吟吟道,“乖,别去找仙子麻烦了,你想吃桃馅儿月饼,我们再做便是。”
“你会做?”猴儿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
-
月宫。
“老君要的药膳月饼呢?”嫦娥叉着腰,看着剩下那一盒桃馅儿月饼气势汹汹的质问。
“我哪里知道嘛,要月饼的仙家那么多,许是送错了。”少女嘟哝着。
“你这……”嫦娥用力一点她额头,“笨丫头!”叹了口气,“这盒月饼该是金蝉子要去喂他家猴子的,你去给送了。”
“我不去!”
嫦娥奇道:“怎么,年年你都抢着去给金蝉子送月饼,今年为何不去了?”
“反正我不去!”少女气哼哼一跺脚,转身跑了。
“诶,你这死丫头……”

评论(16)
热度(56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恶犬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