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犬47

请看置顶,网页版请复制置顶文章链接👉http://tianxiandou.lofter.com/post/1ee5bfef_12d269ca3

【戬空】天命纠缠(章四)

*大多是电影情节,所以更多一点
*有台词借用悟空传小说
*我对杨戬的身世了解仅限于她妈叫瑶姬是玉帝妹妹喜欢上一个凡人叫杨天佑生了三个小孩然后玉帝压在桃山下后来被杨戬劈山救了
*我写东西属于文笔不够字数凑,莫嫌弃啦啦啦|・ω・`)
————————————————————

天机塾的仙官领着一群实习神仙参观天机阁,孙悟空吹着口哨蹭到仙官身边,悄悄摸走了天机阁的钥匙,随手扔进卷帘的布兜里。
杨戬看在眼里,默不作声。
阿紫见猴子表情夸张就知道他又做了什么好事,拽住他一边逼问一边搜身。
“我什么也没干啊。”孙悟空摊开手满脸无辜,“喂喂喂你摸哪儿啊。”
阿紫红了脸掐他一把。
杨戬黑着脸看他们打情骂俏,忍不住走过来将阿紫拉开,面对着孙悟空:“你最好别耍花样。”
“呵,”孙悟空一挑眉,“我不惹你你倒来招惹我了?”
“我会盯着你的。”
“你变态?”孙悟空嫌弃的看他一眼,迈开步子朝门里走去。

最后参观的是天机仪。
天尊让天机仪显出幻象,让他们看三百年前的花果山是怎样在天火和大雪之下变成死地。
天尊说苍生,说慈悲,但天机仪显现出来却是惨叫和哭泣,是灾难和毁灭。
天尊一边说一边盯着孙悟空,见他捂着红光大盛的心口,一脸痛苦的模样。
是了。
三百年前魔王的石心,就在眼前。
天尊勾起一丝冷笑,继续激他:“花果山几十万妖魔,无一幸存。这是天命对罪人的惩罚,是洗涤,是重生!”
“放屁!”
一声怒喊传来,孙悟空在爆发的边缘冷静下来,看向声音传出的方向。
“脱离了你的控制,就是罪人么?神不贪,为何容不得一点对其不敬?神不恶,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握于手中?”阿紫含着泪控诉,“你们才是罪人!”
“天道如此!”天尊大怒,因为女儿的过分单纯,更因为她的当众顶撞,“上天安排神明为万物掌管者,这是天命,谁都不可违逆!”
“那若是天命要你杀死自己的孩子,你会下手吗?”
“若是我的孩子违逆了天命,我会亲手将她处理掉。”天尊的声音不带一丝波澜。
阿紫惨淡笑笑:“原来是这样……”
孙悟空一声不响的走出天机阁。
阿紫见他有异样,顾不得擦泪急忙追出去。
天尊和杨戬对视一眼,杨戬会意,也跟了出去。
他刚出去,就看见猴子一把甩开阿紫,怒喝了一声“滚”,便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姑娘一人默默的原地流泪。
——————

空荡荡的结界桥上,出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孙悟空四周张望片刻,确定无人,迅速拿着钥匙走到天机阁的大门前。灵力汇聚,天机阁大门缓缓打开。
孙悟空刚要进去,突然一道银光迎面冲来,孙悟空急忙偏头躲闪,同时暴退数丈远,抬头看着从门里缓缓走出的人。
“杨戬。”孙悟空咬牙。
“你偷进天机阁想做什么?”
“关你……”孙悟空掣出金箍棒朝杨戬打来,兵器相撞发出清脆的鸣声,“屁事!”
“你想破坏天机仪?”杨戬一边和他打一边陈述,“你想复仇,但你没这个本事!”
“复仇!”孙悟空一棒将三尖两刃刀打开,狞笑一声,“我要毁了那东西,我要让天地万物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天真!”杨戬有些恼怒,猴子又不是阿紫那般在温室里长大的花儿,竟也能单纯到这种程度?天机仪,不过是天道统治的象征,天神掌管万物的工具,若只是打破天机仪便能改天逆命,早几百年前他就这样做了。
“少废话杨戬,我不想与你为敌,别挡我的路!”
杨戬不再回话,这个火药桶似的猴子,没法交流只能打。

“阿紫,阿紫这地方不能乱闯啊!”
阿紫慌张跑进来,后面跟着气喘吁吁的卷帘。
“住手——猴子!二郎哥你们别打了!”
阿紫见他们不听自己的喊叫,咬咬牙跑上剧烈晃动的结界桥。
“阿紫别过去!”卷帘急忙上去拉她,“桥断了我们都会没命的!”
杨戬一刀下来,孙悟空灵活避开,刀砍到桥上裂开一道巨缝。孙悟空将金箍棒变大朝杨戬砸过来,杨戬横起三尖两刃刀架住,脚下的桥板崩裂。
“完了完了,桥要塌了!阿紫我们赶紧——阿紫!阿紫你别过去!”卷帘焦急地看着阿紫挣脱他朝僵持着的那两人跑去。
“别打了,别打了!”阿紫一边喊一边跑过来。
“你怎么——”杨戬震惊地看着她,还没有说话,脚下突然一轻。
“完——蛋——了——”卷帘最后的惨叫声淹没在结界桥崩塌的巨响中。

掉下结界桥的人,会被结界吸收掉所有的力量,必死无疑。
杨戬在混沌中,似乎听到一个很熟悉又很久远的声音。
“二郎,我从不后悔爱上你父亲,我只是愧疚不能陪在你身边。”
“不必救我,你斗不过他们的。”
“只要你自己好好的,我就无所挂念了。”
女人摸了摸他的头顶,脸上带着倔强的笑,看着天边:“你们到底是没有赢!”
她最后看了杨戬一眼,转身飞入那座大山的裂缝之中。
山石轰隆隆的合上,杨戬再没有见过他的母亲,一次也无。

一个高贵威严的女人来到他身边,牵起他的手,将他带到天界。在这里他遇见了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小女孩,她的眼睛那么干净,像一汪清泉里撒了星星。
她喊他二郎哥,声音清脆好听。
杨戬发誓要永远守护她。
他对她百依百顺,有一次偷偷遛下界,去一个叫做花果山的地方玩。那地方真美啊,漫山遍野的奇花瑶草,珍禽异兽。
他们还遇上一只机灵可爱的小猴子。
他们偷偷溜回天界不久,花果山就被天尊下令以天火荡涤了。
小姑娘哭的几乎要厥过去:“小猴子……二郎哥,小猴子它是不是也死了?我好没用,保护不了它……”
杨戬看着她,不知道如何出言安慰。天命之前,他们都无力守护自己所爱的东西。
“总有一天,我要改变这天规!”小姑娘含着泪发誓。

脑海中画面一转,他又看到初见时的孙悟空,大大亮亮的眼睛,圆圆的鼻头,倔强抿起的薄唇,难怪似曾相识……

杨戬不知道,一个人死之前,竟然可以想这么多事情。
他没想过,原来死亡是一件这样轻松的事。
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看见不远处孙悟空身上红光大盛。

评论(3)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恶犬47 | Powered by LOFTER